南航开始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03

10月31日,南航冬春季航班计划正式投入实行两日,实现航班平稳过渡,一切运行正常。据了解,民航的冬春航季自2016年10月30日起至2017年3月25日止,共计21周,147天。本航季内,南航计划新开25条航线,其中国内22条,国际3条,航线总数超过610条;每日航班量近1700班,国内国际通航点近200个(以上数据不含厦航)。

新航季新开阿德莱德、多伦多两条国际长航线

冬春航季,位于北半球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迎来暑期旺季,为满足旅客需求,南航重点在澳新航线上新开及加密航班班次。12月12日起,南航将开通广州-阿德莱德(澳大利亚)航线,每周三班,由空客A330-200机型执飞。12月12日起,南航还将广州-基督城(新西兰)航班增至每周五班。广州—阿德莱德航线开通后,南航的航线网络深入到澳大利亚5个主要大州及新西兰南北岛,基本实现了对大洋洲主要城市的全覆盖。届时,南航大洋洲航线将达到8条,旺季将达到每周单向75班,进一步巩固南航中国大陆到大洋洲最大航空承运人地位。

12月7日起开通广州-多伦多航线,每周三班,由波音777-300ER机型执飞。届时,多伦多将成为南航在北美的第5个直飞航点,加上南航广州-纽约、广州-洛杉矶、广州-旧金山、广州-武汉-旧金山、广州-温哥华五条往返航线,南航将在2016年冬春航季为旅客提供每周单向37个航班、26000多个座位。

冬季增开“候鸟航线”满足南下过冬需求

每年10月起,是北方“候鸟”老人集中前往海南岛过暖冬的季节。据统计,近年来越来越多老年人到海南养生休闲,这些老人每年9、10月份来,次年的4、5月份离岛。每年到海南过冬的老年人超过60万,这个数字还在逐年增长。

为更好地服务“候鸟”老人,2016冬春航季,南航继续加大海南往来北方航线的密度。每周一、三、五新增三亚-大庆、三亚-鸡西航线;海南始发至哈尔滨、长春航线增至每日6班,沈阳、大连航线增至每日5班,使得海南至东北四大市场达到全面覆盖。南航在新疆市场也恢复执行乌鲁木齐前往三亚、海口等地的“候鸟”航线。

提前部署确保冬春雨雪天气运行安全

冬春季节,各地机场易发降雪、结冰、结霜、大风、低云、大雾及低能见等恶劣天气情况,南航各单位均针对换季安全工作特点,提前从运行时点、除防冰工作、合理停放飞机、复杂天气运行等七大方面进行研究和部署,切实做好系统天气、冰雪灾害等问题的预警和预防工作,确保实现冬季运行的安全、平稳、有序、可靠。

10月25日晚,黑龙江哈尔滨降下今年首场雪。作为南航纬度最高的单位,南航黑龙江分公司第一个进入冬季运行模式。10月30日换季首日,哈尔滨飘起小雪,为确保降雪后飞行安全和航班运行顺畅,分公司启动防除冰程序,对所属航班进行标准除冰作业,同时飞行机组和机务外场加强对航班的检查和维护工作,地面服务保障部加强旅客登机引导和服务工作,有效保证了飞行安全和航班正点。

10月,南航还圆满完成乌鲁木齐机场二类运行验证飞行,冬春季航班因大雾等特殊天气延误的情况将有效改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