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钢构”“远嫁”北非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03

近日,鞍钢工程建设公司特种结构厂为阿尔及利亚250万吨直接还原铁工程制作的钢结构一次性通过联检,首批1400多吨欧标构件已发往阿尔及利亚。

据悉,阿尔及利亚250万吨直接还原铁工程钢结构总工程量近7000吨,前期工程量1400多吨。该工程要求所有外观及实体质量必须满足欧洲检查标准,而且工期紧,从制作到出厂仅有50天时间。

为保证外方对产品质量和工期的要求,该厂成立了阿尔及利亚还原铁项目部,实行项目化管理。项目部成员由各部门负责人及分厂主要领导担任,生产现场的铆工和电焊工等主要岗位操作人员在全厂范围内进行理论和实际考试,选拔技艺精湛的职工参与项目施工。同时,组织分厂技术员和检查员对EN-1090和ISO5817这两个标准进行深入学习,把欧标与国标进行比对,找出差异,制定详细的质量检查计划和施工方案。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方案执行,责任落实到人,严格执行自检、互检、专检的“三检”制。

组装和焊接是此次工程在施工中的关键环节,为确保预组装尺寸精度,他们结合模型,重新进行放样,调整了部分尺寸,确保安装后尺寸不会发生变化。制作时对钢架整体进行放样,使用水准仪进行测量底胎的水平,确保整个钢架在预组装时处于同一个水平面。预组装完成后按要求自检,并填写提前下发的检查表,质检人员依据班组提交的报检单、检查表和图纸,对钢架进行尺寸复核。经过各个环节严格把关,每个零件、构件形成过程均记录在案,确保尺寸偏差在标准允许范围内。此次工程共24片钢架均经过联合检查一次合格。对外连接最多的屋面杆件,均采用固定胎具进行制作,构件孔距均得到有效控制,保证工程整体螺栓穿孔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