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积极助力云南省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03

云南省是全国农村贫困面最大、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之一。截至2015年底,全省仍有88个贫困县(居全国第一)、471万农村贫困人口(居全国第二)。长期以来,南方电网公司积极落实专项帮扶和电网建设工作,多举措助力云南省脱贫攻坚。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进一步调整完善了扶贫工作机构,在云南建立了“1+2”扶贫工作长效机制,制定了电力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两个五年行动计划。二是加快贫困地区电力设施建设,2016年计划在云南投资49.2亿元实施8033个电网建设、大修技改项目,覆盖供电区域内的全部贫困县。1-9月完成投资23.9亿元,实施一户一表改造20.7万户。三是派出驻村干部131名,挂钩扶贫村134个,帮扶贫困户1.2万户、4.4万人,已脱贫1962户、6895人。四是深化精准扶贫示范村建设,2016年投入1224万元,用于迪庆州维西县永安村和红河州绿春县牛巩村精准扶贫示范村建设;创新扶贫方式,分别组建维西县特色农业扶贫开发公司和绿春县牛巩村茶叶生产示范基地,积极培育脱贫典型。五是以教育促脱贫,2016年7月首次启动学历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从云南省45个贫困县区招收140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将“输血”变为“造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