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全域攻防装备体系亮相第十一届珠海航展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03

11月1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正式开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携新一代武器装备体系闪亮登场。

本届航展,集团公司共展出全域攻防装备七大体系以及防务对抗体系仿真演示系统、快舟固体运载火箭等50个展项,全力打造全域攻防装备体系,引领商业航天发展业态,共享一带一路合作机遇,再次展现我国导弹工业领跑者的风采。

全域攻防装备体系闪亮登场

航天科工展出的全域攻防装备体系,由防空体系、海防体系、对地打击体系、无人作战体系、预警与雷达体系、空间应急体系、后勤保障体系等七大体系组成,每个体系中的明星产品都在本届航展上亮相。

防空体系集中展出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全空域防空导弹武器装备,如新一代中近程导弹武器系统FM-3000、FL-2000C末端防空导弹武器系统,QW-12导弹武器系统以及“全能选手”FD-2000等;海防体系中,展出了CM-708UNB“海鹰”潜射导弹武器系统、CM-802AKG导弹、C602导弹等武器;对地打击体系包含SY400/BP-12A弹箭共架武器系统、B611MR近程地地导弹武器系统、SY300制导火箭弹武器系统等;无人作战体系中,海鹰无人机家族的“战士”们再度亮相;防务对抗体系仿真演示系统则充分展示集团公司为用户提供导弹武器装备体系化整体解决方案的实力。

50个展项中,有一批明星产品首次亮相航展,包括了超声速反舰导弹CM-302,地波超视距、微波超视距海面监视雷达和三坐标警戒雷达等多型预警探测雷达产品等。无人机演示系统的首次亮相便引发了观众的争相体验。此外,由二院倾力打造的新型“威慑”武器——微波主动拒止系统首次亮相。

快舟开启商业航天新业态

此届航展上,航天科工展出了我国首个具有低成本、快速集成、快速入轨创新特点的小型固体运载火箭——快舟一号运载火箭,以及我国运载能力最强、起飞质量最大、箭体直径最大的新型固体运载火箭——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

由航天科工四院研制的“快舟一号”固体运载火箭是世界上首个星箭一体化设计的小型固体运载火箭,具有快速集成、快速入轨、栅格翼舵面等创新特点,于2013年和2014年先后成功发射卫星。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已经签订首个商业发射服务合同,将采用快舟一号甲通用型固体运载火箭于2016年12月择机发射“吉林一号”灵巧视频星03星,同时搭载两颗立方体星,实现一箭三星发射。

快舟十一号火箭是快舟系列固体运载火箭新成员,采用了“航天质量管理+民企经营体制”相结合的全新研发模式,特别适合作为1000公斤质量卫星的低成本发射、低轨卫星系统大规模组网发射的安全可靠运载工具,计划在2017年首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