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6-11-03

11月3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冶金地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总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进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局长助理、总经济师出席学习会。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国资委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的精神和张毅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

卢进作讲话,对冶金地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他指出, 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地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正式明确以习近平同志为我党的领导核心,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总局党委完全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完全拥护全会做出的重大决定。

卢进强调指出,要扎实做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总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总局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责任,牵头抓总,迅速制定学习宣传的具体实施方案;总局机关各部门要各负其责,深入思考、积极作为,确保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局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全面吃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全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必修内容。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一线,形成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新高潮。在学习实践中,特别要注意把握以下三点:

一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总局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都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总局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牢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绝不允许”,从思想深处拧紧螺丝,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二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为重要抓手,把管党治党这一根本的政治责任扛起来、落实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大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在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明纪律规矩、发扬党内民主、正确选人用人、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党建工作重心下移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作为总局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

三要坚决做强做优做大冶金地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必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加深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地矿行业形势的认识,制定好总局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和“路线图”,实施好总局“十三五”发展战略,做到部署一件、落实一件、见效一件,决不能错过改革发展的时间窗口;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改革创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瘦身健体、提质增效为主线,克服困难、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以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推动冶金地质发展方式转变;要对年初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该推动的加快推动,该落实的抓紧落实,充分利用今年最后两个月的时间,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总局“十三五”良好开局;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早想一步、想深一步,确保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释放改革红利,让广大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