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承建西成客专小安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04

10月30日,由中国铁建十九局二公司承建的西成客专四川段最后一座隧道——广元朝天区境内的小安隧道贯通,标志着四川北上最快速的铁路大通道正式实现“路通”。

西成客专是我国最具有山区特点的高标准现代化铁路,同时也是国内首条穿越大巴山脉的快速铁路。线路全长509公里,其中四川段165公里,设桥梁76座、隧道36座,桥隧比82%,有3座隧道为一级风险隧道,建设难度极大。

全长13.4公里的小安隧道是西成客专四川段第一长隧,也是目前已贯通的巴蜀第一铁路长隧。小安隧道穿越了4个断层带、3条发育褶皱带,地质条件和环境极其复杂。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攻克了高瓦斯建设、涌水突泥、顺层偏压、高地应力形变等难题,科学、安全地解决了长大隧道通风排水困扰,及隧道单车道辅助坑道长等困难,确保了小安隧道安全优质高效推进,为顺利打开巴蜀北大门,构建快速铁路网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着全线“路通”,西成客专四川段全面进入轨道、电力、信号和站房装修等施工阶段,预计2017年底全线竣工通车。

京昆通道西(安)成(都)段客运专线是我国中长期铁路规划的高铁“八纵八横”项目之一,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北起西安,向南翻越秦岭后经汉中进入四川,与既有的绵成乐客专衔接,开辟了川渝地区至陕西最便捷、快速的客运大通道。西成客专开通后,成都经广元到西安的火车旅行时间将从13小时缩短至4小时以内,成都去往北京、上海、武汉等方向的动车运行时间也将大幅压缩,百姓出行将更加方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