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厄瓜多尔辛克雷电站最后两台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09

11月5日10时30分,继7、8号机组投产发电后,辛克雷电站最后两台机组——5、6号机组顺利完成了72小时试运行试验,至此辛克雷水电站第二批机组全部调试完成,具备商业运行条件。从9月18日启动到11月5日完成全部试运行,辛克雷电站第二批4台机组的调试45天内完成,实现了15天4投,一天2启动!

辛克雷水电站位于厄瓜多尔东北部,距首都基多130公里,总投资23亿美元,总装机150万千瓦,年发电量88亿千瓦时,是中厄两国深度合作的重大国际项目,也是我国目前在海外建成投产的最大水电站。

2010年7月28日,辛克雷电站正式开工建设,为保证工程按时优质完成,中国电建组建起高效能的管理队伍,并抽调了参建过三峡、小浪底等国内超大型工程建设的高水平施工队伍。

期间,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曾多次亲临工地,高度评价工程的施工进度和质量,认为辛克雷电站是一项伟大工程。工程在建设中为当地带来的直接就业超过7000人次、间接就业超过15000人次。“中国建造”、“中国制造”在厄瓜多尔声誉鹊起。

据悉,今年4月份,辛克雷电站首批4台机组建成投产,每小时可发电200万千瓦,已累计为厄国节约1.5亿美元,满足该国当前40%的用电需求。”10月19日,电站第二批7、8号机组完成调试,此次5、6号机组同时启动,并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标志着辛克雷电站8台机组全部具备了投产发电的条件。未来电站正式投产后,每年可为厄国节省6亿美元开支,彻底改变厄国严重缺电的历史,极大地改善民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