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投资的柬埔寨甘再水电站年度发电量达4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09

截至2016年11月3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电建海投公司柬埔寨甘再水电站2016年度发电量超过4亿千瓦时,累计COD发电量达到19.46亿千瓦时,实现安全生产1753天,为2016年全年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甘再水电站项目是中国电建第一个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方式进行投资开发的境外水电投资项目,也是中国当时最大的一个BOT境外水电投资项目,及柬埔寨目前最大的引进外资项目。投资2.8亿美元,项目融资期一年,特许运营期为44年,其中施工期4年,商业运行期40年。2006年4月8日,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金边和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柬埔寨甘再水电站象征性开工仪式。

今年以来,由于受甘再流域来水较晚且分布不均匀的影响,甘再水电站上半年完成发电量0.91亿千瓦时,占计划年发电量4亿千万时的22.75%。

面对严峻形势,项目公司不等不靠,积极想办法克服困难,树立“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合理利用好每一滴水,多发电、发好电,采取各项有力措施,确保生产稳定和发电,为安全度汛及全年生产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