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09

11月7日,根据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了以“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时间安排、工作分工和准备要求。集团公司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并将会议精神作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重要依据。

按照国资委党委要求,集团公司党组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工作。会前,集团公司党组以书面形式广泛征求了总部、各院、公司、直属单位以及基层所(厂)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等意见建议,党组同志利用到基层单位调研工作、参加基层单位会议、到基地指导型号发射任务等机会征求意见。经梳理汇总,整理出66条意见。党组成员之间深入谈心谈话、交换意见、共同查找不足。党组主要领导主持起草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聚焦主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对照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认真完成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对照党章和党内制度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结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不足,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结合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后续的发展方向和整改措施。8位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思考认识,联系工作生活实际分别作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集团公司在承担的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和我国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首飞任务进入到攻坚阶段,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会前准备阶段,党组成员在繁忙的型号重大飞行试验工作间隙,抽出时间征求意见、交流谈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一手抓工作,一手抓党建,很好地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会上,党组成员围绕主题,围绕学习中央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讲问题、讲措施,进行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在后续工作中,集团公司党组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好中央领导同志的各项部署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