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与国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09

近日,上海市政府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国投党组书记、董事长王会生出席。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与国投副总裁施洪祥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国投将把上海作为“十三五”及未来发展的战略布局重点,入驻金融、交通、养老大健康、资产管理、前瞻性战略性产业及投资基金、大数据与“互联网+”等业务板块总部。国投将与上海市深化金融领域合作,公司相关金融机构落户上海,在沪设立寿险公司,参与地方金融机构改制;密切交通领域合作,与上海相关企业合资合作,开展国内外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开展养老大健康领域合作,参与上海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和公有制医院转型改制,投资建设大健康产业项目;加强资产管理领域合作,与上海相关单位合作开展金融不良资产经营,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资产整合退出平台;深化前瞻性战略性产业及投资基金领域合作,优先投资上海先进制造业、生态环境保护等项目,支持上海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和企业;加强国资国企改革领域合作,探索多种国资国企改革新模式;集约利用国投在沪存量土地资源,服务上海相关区域的调整转型、功能提升。

仪式上,国投还与虹口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