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国资委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中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10

11月4日,中国中车党委举行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国资委会议精神。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起草的有关情况向全会作说明》 ,以及《准则》和《条例》全文,会上还传达了国资委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有关要求。郑昌泓书记主持会议,并提出学习贯彻要求。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制定准则、修订条例,是着眼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一个重大安排。两个文件最鲜明的特点就是继承和创新的有机统一,既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教训,继承了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制度规定、发扬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又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进行了集纳,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重点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部党内规章组织有针对性的学习,健全和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体制机制,深刻领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扎牢监督权力的制度笼子,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