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保障云南鲁甸“8.3”地震灾区群众温暖过冬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10

2014年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造成108.84万人受灾,8.09万间房屋倒塌。两年多来,南方电网公司全力推进电网灾后重建,保障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随着冬季临近,公司提前做好冬季保供电和优质服务工作,确保灾区群众温暖过冬。

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抓紧实施总投资4.1亿元的灾后三年(2015-2017年)恢复重建规划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3亿元,目前灾区电网网架结构、供电能力等已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灾区政府机关、媒体、学校、医疗单位等重点区域均实现了多电源供电。二是结合高寒山区气候特点制定了冬季取暖保供电方案,10月份及时新装增容配变14台,容量3810千伏安,更换不满足冬季取暖及分户分餐电炊用电的线路15公里,同时储备25台配变,根据负荷增长及时进行更换。为震中龙头山镇新增2个电源点,确保35千伏龙头山变电站可靠供电。三是加强应急抢修人员和物资储备,储备应急抢修队伍28支共312人,配备发电车(机)16台、总容量54千瓦,确保紧急情况下及时启用。四是加强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和宣传,10月份以来,累计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23起,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主动服务灾区困难家庭,更换老旧入户线路2.2公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