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所属亚洲最大耙吸挖泥船“浚洋1”投入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10

近日,中交集团所属亚洲最大耙吸式挖泥船“浚洋1”正式在中斯“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科伦坡港口城建设中首次开启它建成投产以来的新征程。

“浚洋1”经过近9天的航行于当地时间10月28日平安抵达斯里兰卡科伦坡港。为了迎接“浚洋1”,尽快发挥这艘旗舰挖泥船的产能,中交集团做了充分准备,详细部署了船舶及物资清关、施工策划、保障措施、沟通协调等具体工作。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果按照常规操作办理签证,一般需要1个月以上才能完成,我们对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制订了应对措施,只用了2周就拿到了签证批文,仅用了两个半小时就完成了清关!”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施工环境复杂,出港船舶避让频繁。为了帮助“浚洋1”在最短时间内熟悉环境,降低施工风险,提升施工效率,项目部提前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案,在船舶抵达的第一时间为船干及操耙手等做了详细解读。目前,“浚洋1”正在连续施工作业。这也吸引了新华网、亚太日报网、中国网等多家媒体持续关注报道。

“浚洋1”是中交集团疏浚船队的“新旗舰”,总舱容量21028立方米,属超大型耙吸式挖泥船,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耙吸式挖泥船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