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赵双连深入基层企业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14

11月7日至10日,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双连深入到中粮集团在安徽、江苏的11家基层企业,听取各企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向基层企业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赵双连指出,中粮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先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赵双连强调,中粮集团及所属企业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严格履行中央对中粮集团的定位,切实肩负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的重要使命。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是党派到企业来工作的,中粮集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听党的话,自觉地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的责任。企业党员干部要明确自身的责任和要求,在企业经营管理中不仅要遵纪守法,更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践行“严实廉”的工作作风,带头弘扬“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的改革精神。

赵双连要求,中粮集团所有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在企业经营管理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国有企业的特色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企业的本质特征。基层党组织作为企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在重大关键环节上一定要体现党的要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成为联系群众的核心、党员教育的学校和攻坚克难的堡垒。广大党员要为企业扩大营销、降本增效、提高质量、安全生产等做出积极贡献。要坚持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制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为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提升精细化管理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证。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以后,中粮集团党组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对集团上下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出系统部署,通过印发基层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文件包”、举办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成立宣讲小组分片区到基层企业宣讲等一套“组合拳”,扎实推进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