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中生长春公司重组戊型肝炎疫苗专利获吉林省专利优秀奖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14

近日,国药中生长春公司重组戊型肝炎疫苗专利“一种重组戊型肝炎疫苗抗原P179蛋白的发酵制备方法”喜获吉林省第二届专利优秀奖。

戊型肝炎是一种由戊型肝炎病毒(hepatitis E virus,HEV)引起的经肠道传播的急性肝炎,发病症状重,病死率高,常引起万人发病的大流行,对孕妇和胎儿的危害尤为严重,目前,尚无特效的治疗方法,预防是控制戊型肝炎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

长春公司研制的重组戊型肝炎疫苗是与东南大学合作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新药,目前已获2项专利授权,正在申请1项专利。该疫苗经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其安全性及有效性均不低于目前已经上市的对照疫苗,并更具有针对性,免疫原性强,安全性更好,

简化了纯化工艺,降低了生产成本,极易于扩大生产和疫苗的推广。

此次获奖将有利于推动长春公司重组戊型肝炎疫苗这一专利产品更快地进行成果转化,为我国乃至世界范围戊型肝炎的预防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