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党组第二次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14

11月11日上午,中国海油党组召开会议,第二次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主持会议,党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海油党组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精神和品格。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下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下称《条例》)源自党章、臻于实践,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标本兼治的重要制度成果。

中国海油党组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海油党组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如一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要全面履行领导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带头发言。他认为,全会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审议通过《准则》和《条例》,体现了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历史担当。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凝聚了全党的统一意志,集中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他强调,不管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还是加强党内监督,党组成员这个“关键少数”都必须带头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牢固树立“抓好党的建设就是最大政绩”这一理念,把党的建设作为公司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始终保持公司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让党放心。

中国海油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健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进一步提高了管党治党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他表示,对中央企业来说,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与一心一意谋发展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抓党建是为了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谋发展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党执政的经济基础,必须坚定不移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企业。

中国海油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武广齐表示,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历史意义,充分发挥公司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建设。作为负责党建工作的专职副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专心致志抓好公司党建工作。

中国海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辉表示,要在思想上、制度上、组织上、干部队伍上发挥党建优势和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中国海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波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过程中发挥带头作用。

中国海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袁光宇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调动全体员工积极性,集中各方面智慧,把公司发展好,巩固党执政的经济基础。

中国海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壁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中国海油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温冬芬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要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公司各项事业发展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