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青海油田井口防返吐装置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16

11月10日,中国石油青海油田采油一厂自主研发的井口防返吐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采油一厂现有水井400多口。目前,在生产过程中普遍使用的水井防返吐装置阀芯内部结构容易出现裂纹,悬挂头腐蚀断裂后无法更换阀芯,密封球及球座来回撞击变形和锈蚀严重影响采油生产,从而导致套损井增多、生产成本增高。尤其是注水井在停止注水时,井口便会出现大量返吐,造成水井注水压力降低。

为降低采油成本,提高注水井的寿命,采油一厂用两年时间成功研发新型井口防返吐装置。目前,采油一厂有3个作业区在使用新型井口防返吐装置。实用新型井口防返吐装置投入生产后,避免了因注水井停注,井筒压力剧烈波动导致地层返吐出砂、注水管柱蠕动、套管错断变形、欠注或注不进水等现象,很好地解决了注水井因长期注水导致注水压力低或停注时注水井出现返吐现象。

新型井口返吐装置成本低,维护简便,比原有装置使用寿命延长12个月,水井免修期延长8个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