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推动精准扶贫迈向新台阶 受定点扶贫地区表彰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16

近日,云南省楚雄州全州“十二五”扶贫开发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16年“10·17”扶贫日活动专题文艺晚会在楚雄彝州大剧院举行。会议通报表扬了“十二五”扶贫开发工作涌现出的64家先进集体、3个先进县市和50名先进个人。会议号召全州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挥更大作用。会议现场楚雄州委书记侯新华,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等党政军领导向中智集团等10家中央和省级帮扶单位代表赠送锦旗。

作为中央企业,中智集团始终将扶贫作为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大事来抓。集团承担着对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和姚安县的定点扶贫任务,长期以来,集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支持定点扶贫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书记周强同志多次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把好“精”“准”之脉,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扶贫攻坚任务。

产业扶贫助增长。大姚县地处云南北部偏西,地理位置及交通不便造成了核桃、菌类等丰富的高原特色产品滞销。集团党委紧紧抓住这个契机,通过下属企业中智关爱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线上平台着力推广特色产品,促进形成特色产品产业链,并在大姚县举行了“中智集团帮扶大姚县推广高原特色产品签约仪式”,中智关爱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大姚亿利丰农产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产品采购与推广合作协议,开拓产业扶贫新思路。

智力扶贫促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集团党委通过开展智力扶贫,向大姚、姚安输送先进教育、管理理念。除了以各种方式资助乡村学校、困难学生外,从2015年开始,中智上海公司、中智关爱基金每年出资并邀请20位大姚乡村教师到上海参加“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计划,通过讲座、参观等形式的体验式培训,帮助乡村老师拓宽眼界,体验城市的现代化发展,了解最新的教育理念,通过对老师的培训惠及更多乡村孩子。中智上海、中智关爱基金还与爱飞翔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未来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共同为乡村教育出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