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煤层气公司煤系地层天然气日产销双破百万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17

11月16日,中石油煤层气公司煤系地层天然气日产销双破百万立方米,这标志着煤层气公司自营区建成了第二个产销量突破百万立方米的生产基地。

煤层气公司成立8年来,始终以我国煤层气产业发展和低碳经济建设为己任,坚持低成本、市场化发展,厚植“非常规资源树立新理念,非常规勘探打造新技术,非常规管理创建新模式”思想,坚持技术创新,发扬“石油精神”,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中低阶煤煤层气勘探开发主体技术居世界领先水平。国家和股份公司两级科技重大专项取得一系列成果,形成了一整套中低阶煤煤层气勘探开发创新理论和核心技术,建成了功能齐全、技术先进的专业实验室,支撑我国煤层气产业发展的作用日益突出。这个公司制定的2项煤层气国际标准发布,实现了煤层气国际标准“零”的突破,创造了全球首个煤层气国际标准由中国企业制定的历史。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油价持续低迷、上游投资力度减弱的严峻形势,煤层气公司上下攻坚克难,精准发力,持续加大技术攻关力度,着力提升增储上产能力,突出大宁—吉县等区块整装规模勘探,推进新区、新层、新领域甩开预探,取得了一批重要突破,落实了一批可动用的规模储量。深层煤层气资源有效动用和经济开发成为现实。煤系地层立体勘探取得类型层系双突破。

按照煤层气公司总体部署,临汾分公司坚持煤系地层天然气勘探开发与销售两条线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试采规模进一步扩大。生产销售重均衡,平稳运行保畅通,确保了市场安全平稳供应;实时跟踪下游管道和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了“早建成、早投产、早接气”;加强气藏动态管理,保证试采区开发管理科学有序,为煤系地层天然气日产销双破百万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