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承建工程获国际隧道界“奥斯卡”奖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17

近日,国际隧道及地下工程协会(ITA)2016年度颁奖大会在新加坡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八局实施的重庆红旗河沟地铁车站捧得国际隧道界“奥斯卡”奖——年度杰出工程奖,为国内施工企业首次获得。

该奖项是一项表彰隧道工程成就的年度大奖,旨在推动隧道与地下空间建设的创新与发展。国际隧道与地下空间协会(ITA)是一个非营利性非政府国际组织,是隧道与地下工程专业的国际性学术组织,是世界上具有影响力的学术组织之一。本届ITA年度隧道工程大奖共设9个奖项,由18位世界顶级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联合国际知名媒体,对从全球98项隧道与地下工程中选出的33个入围项目进行评选。

重庆地铁红旗河沟站是重庆轨道交通3号线和6号线换乘的一座车站,于2008年开工建设,2014年5月完工。在施工中,中建八局创新发明了超大断面隧道施工方法——“内岩支撑”隧道施工法,最大开挖断面面积达760平方米,目前该项目是亚洲最大的暗挖地铁车站。该方法成功解决了城市超大断面隧道暗挖工程的施工难题和风险控制,保证了工程施工安全和进度,对超大断面隧道或地下空间暗挖建造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