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油田6年向拉萨供气5000万立方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18

11月16日,由青海油田生产的100吨液化天然气安全运抵拉萨。至此,拉萨天然气站液化天然气库存达到600吨,可满足拉萨城市燃气在应急状态下使用10天。

立冬过后,拉萨一年一度的冬供开始“升温”。11月12日,在供暖日开启动当天,拉萨天然气站天然气销量高达7万立方米,同比增加50万立方米。

为了确保向拉萨安全、平稳供给液化天然气,青海油田对液化、气化、储存、装卸车设备进行安全排查和维护。生产车间满负荷生产,随到随装车,保证每天有7车次120吨LNG运往拉萨。

拉萨天然气站所销售的天然气全部由青海油田格尔木石化基地通过汽车运输到拉萨。大型槽车要辗转1200公里,穿越“生命禁区”可可西里,翻越海拔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可谓一路艰险。青海油田与中国石油运输公司联合向拉萨市政府申请由特警和公安干警全程押运,确保LNG公路运输在36个小时内安全拉运至拉萨。

去年,拉萨天然气冬供日销量最高达到14.5万立方米,并且气站首次实现盈利。今年,天然气保供日销量将突破15万立方米。

据统计,天然气入户拉萨6年来,青海油田已向拉萨供给了5000万立方米天然气,改善了雪域高原的生态环境;20万居民享受到天然气带给生活的便利;城市5条公交线路167辆公交车改用天然气。(记者吉海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