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世界最宽单塔斜拉桥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18

11月14日,由二航局承建的厦漳同城大道西溪主桥成功合龙,实现了厦漳同城大道沙洲岛特大桥主桥的贯通。桥面最宽处51米,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宽的单塔斜拉桥。

厦漳同城大道是城市快速路,连接厦门、漳州两地,线路全长26公里,主道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

二航局承建的厦漳同城大道第三标段沙洲岛特大桥是该线路最重要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全长3 . 12公里,项目合同额8 . 8亿元,于2014年7月18日开工。西溪主塔高134 . 6米,桥面最宽处51米,桥宽在单塔斜拉桥中位居世界第一,主桥设计为“斜塔+超宽混合梁+扭背索”的组合结构形式。

福建漳州属海洋性气候,每年6月至10月是台风期,西溪主桥地处涨落潮水域,最大潮差6 . 7米,地质复杂,桥体结构设计独特,施工困难重重。二航局充分发挥建桥技术优势,积极组织技术攻关,先后设计了新型钢护筒导向架和新型钢板桩围堰结构,研发了国内最大变幅桥面吊机,首次在主塔施工中使用动臂塔吊,成功攻克了复杂地质桩基施工等多项施工难题。

厦漳同城大道建成后将成为漳州最快捷的民生大道,厦门、漳州两地可实现半小时互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