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正式启动小麦粉加工出口业务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21

11月17日,首批中粮福临门、香雪品牌小包装面粉在大连港装船起航,驶向加拿大温哥华,标志着中粮正式启动小麦粉出口业务,进军国际市场。

本次出口的福临门金典饺子专用粉、多用途面点粉及香雪饺子专用粉、馒头包子专用粉,主要用于满足海外市场对中国高品质专用粉的需求,使当地华人华侨在春节期间能品尝到正宗家乡味。

小麦加工业务作为中粮集团的核心主业,经过二十余年积累,目前已奠定行业领先地位。在首批出口业务中,小麦加工业务充分发挥“全产业链”布局优势,采购优质原粮,利用国际领先的制粉技术和严格的质量控制,保障产品品质的稳定,顺利完成小麦粉出口业务首单,开启了面粉业务的新模式。

中粮集团作为粮食行业领域最大的央企,对于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提升米面行业水平,扩大中国农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责无旁贷。为积极响应国家“去库存”号召,履行央企使命,满足国际市场对于中国农产品的需求,米面主粮团队利用中粮集团国际粮商身份及大米业务国际贸易经验,积极开展小麦粉对国际市场的出口业务。

中粮出口小麦粉的工作得到了国家有关主管部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粮集团主粮团队将积极做好对外推销及合同执行工作,米面业务协同,服务好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政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