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两项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21

11月17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中二局“超高层核心筒爬模与铝模结合部位施工技术”、“液压爬模采用钢柱作支撑在混凝土梁上爬升施工技术”经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超高层核心筒爬模与铝模结合部分施工技术”采用在内筒结合部位仅需一次安装铝模IC板于爬模大模板木工字梁,外筒短槽钢安装于木工字梁上两种加固方式,实现了铝模与爬模同步提升,避免了传统工艺的反复散拼散装,安全可靠,简单易行,提高了生产效率,缩短了工期,增强了施工操作的安全性。

“液压爬模采用钢柱作支撑在混凝土梁上爬升施工技术”对传统液压爬模在混凝土梁上爬升进行技术创新,制定出可周转钢柱作为爬模支撑的施工技术,采用可周转钢柱作为爬模附墙撑撑点,钢柱可根据不同楼层标高进行组合,适应性强,与传统工艺增加混凝土柱后期凿除的方法相比,该技术经济环保、符合绿色施工要求,节省成本投入、工期投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