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联合动力第一万台风机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21

11月17日,中国国电所属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第10000台风机——2 MW-121超低风速风电机组在河北保定下线。

该风机是中国国电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低风速主力机型2 MW-121王牌机型,集成了高可靠性、高可用性、高安全性等多方面卓越的整机性能,对进一步夯实我国风电产业发展基础,开发低风速地区风电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其研发采用项目管控体系下产品快速研发模式,引用集成化、模块化设计,继承了并网装机累计超过1000台的2MW平台多个技术研发成果,融合了联合动力超高塔筒技术、智能液压技术、智能对风校准技术、先进控制载荷抑制技术等十余项全球领先的科技成果。

近年来,联合动力瞄准靠近负荷中心上网电价高的低风速地区,完全自主研发出了1.5 MW-97、2 MW-115和2 MW-121超低风速机型。其中,1.5MW-97机型是同系列机组中扫风面积最大的风机,在实际运行中发电量超过同系列竞争对手机型8%;而2MW-121机型则是全球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最大的机型,卓越性能可将风机适用风速降到5.0米/秒的超低风速,可根据业主需求和区域条件配置塔筒高度,在年平均风速5.2米/秒区域,等效年利用小时数可达到2000小时以上,极大拓宽了低风速风场的可开发区域,从而使占我国风资源30%的超低风速地区也具备可开发价值。

联合动力成立9年来,累计装机容量已经超过1600万千瓦,连续5年新增装机容量位居全国第二,2015年新增装机位居全球第六,现在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双馈风机制造商和全球领先的风电整体方案解决供应商。近年,联合动力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和市场的变化,适时推出了高原型机组、海上机组、抗台机组,以及以1.5 MW-97、2MW-115、2MW-121等低风速机组,准确把握了市场脉络,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

随着第10000台风电机组的成功下线,联合动力作为国电集团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板块的支柱企业,作为中国领先风机制造商,将继续秉持“度电成本最优”的整机设计理念,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全球新能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