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诚通集团与招商局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21

11月17日,中国诚通集团与招商局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京举行。中国诚通集团董事长马正武、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出席并见证签约,中国诚通集团总裁朱碧新、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代表双方签约。中国诚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单忠立,副总裁漆开明、童来明;招商局集团财务总监付刚峰,副总经理邓仁杰,董事兼招商资本总经理李引泉等见证签约。签约仪式由漆开明副总裁主持。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马正武表示,中国诚通集团与招商局集团的深化战略合作是一次重要的发展机遇。近年来,双方在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组建、证券业务开拓等方面进行了多项合作,发展空间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产业、金融、功能等方面的对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发展,互利共赢,使战略合作开出绚丽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李建红表示,双方都肩负着国资国企改革试点的历史使命,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产业培育等方面的合作,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为试点工作取得新的成果;通过共同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成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合作的典范。

双方共同认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不仅有利于双方的发展和国有资本运营效率的提升,还有利于从资本层面积极探索国企改革和国有经济结构调整的新方向。

根据协议,中国诚通集团与招商局集团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国资改革试点、基金设立与管理、物流领域、不良资产管理、证券服务领域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作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的优势,相互学习与分享国资国企改革试点的经验与成果,共同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同时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

双方约定,建立高层领导参加的年度定期会晤机制,协调和推进合作事项,保障双方战略合作的顺利实施和不断深化。双方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协调和推动具体项目合作,并建立信息互通、资源互补的工作机制。

中国诚通集团、招商局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子公司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