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环境在港成功挂牌上市为节能环保再添助力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21

11月15日,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进行出席首日挂牌仪式,并发表致辞,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小琳出席首日挂牌仪式。上午9点30分,陈进行、李小琳共同为上市交易鸣锣。重锤响锣之后,股票市场热捧,涨势喜人。

香港联合交易所主席周松岗,中联办副秘书长施纪明、经济部部长孙湘一到场祝贺。

仪式上,陈进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大唐环境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标志着该公司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努力建设“美丽中国”被纳入全面建成小康“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创新、绿色成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行动的重大理念和广泛共识。依靠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将为环境产业带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发展空间。大唐环境将牢牢把握这一难得机遇,紧紧围绕国际化、市场化、信息化、价值化发展方向,以创新为动力,以改革激活力,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环境产业的核心公司、核心技术、核心人员、核心资源、核心产品、核心市场,全面提升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以优异、稳定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的支持与信任。

陈进行表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作为大唐环境的母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从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全力支持大唐环境健康快速发展,努力把大唐环境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环保节能企业,为股东、为客户、为社会创造卓越价值,为谱写生态文明建设的华美篇章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挂牌首日仪式上,交易所同时介绍了大唐环境产业集团的企业专题片。片中介绍了该公司是以环保设施特许经营业务为主导,能够为客户提供便捷、优质的一揽子环保节能解决方案的企业;是以凭借专注于燃煤电厂脱硫、脱硝、除尘、除灰渣、粉尘治理、水务和节能等环保节能全产业链,占据行业领先地位的企业。该公司为开展自主创新及培养拥有广泛经验的研发团队,已在研发方面投入大量资源。同时,还主导或参与编写多项有关环保节能的中国国家标准、中国行业标准以及国际行业标准。

据香港媒体当日报道,中国环保节能领域的龙头企业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1272)今日挂牌,其以每股3.78港元的价格发行5.4亿H股于港交所上市,每手1,000股,基石投资者为安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寿及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大唐环境此次超额配售权行使前即融资19.457亿港元,根据国际发售初步发售的股份录得超额认购。

沙利文报告中谈到,以截止至2015年末累计运营容量计算,大唐环境的脱硫脱硝特许经营业务市场份额均位居全国第一位。同时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平板式脱硝催化剂生产商,亦为全国第一位。大唐环境经营业绩卓越,营业收入呈现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理事、证监会持牌人连敬涵表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大唐环境产业是中国大唐集团旗下发展环保节能业务的唯一平台,主要为电力行业客户提供一揽子环保节能解决方案。公司以环保设施特许经营业务为主,专注于燃煤电厂,水务和节能灯环保节能全产业链。他还谈到,现时内地燃煤电厂仍是大气污染主要排放源,中国的电源结构也决定了燃煤发电的节能减排是环境污染治理的关键。因此,环保节能产业享有有利的政策环境,市场前景可观,政策环境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提供了业务开拓空间和业绩增长保障,值得投资者申请作中长线持有。

基石投资者和铁锚投资者,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办公厅主任吴静,集团公司财务部、资本运营与产权管理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大唐环境产业集团总经理邓贤东及主要管理层、相关人员,投行团队、保荐人,德银、招商人员等近百余人出席大唐环境首日挂牌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