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两项目获2016年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22

11月15日,我国电力行业科技创新最高奖项“2016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在南京颁发。南方电网公司《基于数据全过程管控与协同的变电站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高压大容量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关键技术开发、装备研制及工程应用》两个项目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其中,依托《高压大容量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关键技术开发、装备研制及工程应用》项目成果,公司在广东汕头南澳岛建成了多端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这是世界首个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在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关键技术、设备研制、试验能力、设备技术集成和工程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项目获授权专利47项,发表论文44篇,出版专著3部,获得软件著作权4项。

近年来,公司在直流输电、海底输电、柔性直流控制、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接入、储能、超导应用、电动汽车等领域掌握了一批核心技术,取得了一批国际先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已连续4年获得中国电力科技奖一等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