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中电工程研发的世界首基750千伏酒杯型复合横担塔试验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23

近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北院研发设计的世界首基750千伏酒杯型复合横担塔顺利通过正常负荷和超载真型试验。

本次试验成功的酒杯型复合横担塔,结构对称、外型优美、受力性能优越,各项经济指标优异,可大大减小线路走廊宽度、降低呼高、减轻塔重、节省基础混凝土量,综合成本较传统钢塔降低5%以上,社会经济效益潜力巨大,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据了解,西北院在2012年投运的750千伏新疆与西北联网第二通道工程中已成功地试用了两个耐张段共7基“上”字型复合横担塔,实现了“走廊宽度节约10米、塔材节约10吨和基础混凝土节约10立方米”,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本次试验成功的新型酒杯型复合塔,力学性能和经济指标均较“上”字型塔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不仅为西北院复合材料横担杆塔的研究增加了一种新的塔型,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西北院在复合材料输电杆塔研发领域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