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六院霍尔电推进研究获重大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24

日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六院801所完成了80毫牛霍尔推力器长寿命性能试验,工作时间率先突破8000小时,关键性能指标达到任务指标要求,已具备在轨可靠稳定运行15年以上的能力。这为多个在研型号任务及后续全电推进任务提供了最直接的技术支撑。

霍尔推力器具有高比冲、小推力特性,在执行空间推进任务时通常需要长时间连续工作。因此,推力器的可靠性要求极高。霍尔推力器工作机理的研究和寿命预估方法,既是国内外研究的重点,也是难点,至今仍无有效而可信的理论预测算法。为确保80毫牛霍尔推力器满足8000小时寿命性能要求,必须在地面真空舱内对其进行1:1的寿命试验。

801所80毫牛霍尔推力器长寿命试验已累计开展近2年的时间。因试验期间产品需连续不间断点火,团队成员轮流值班,即便在节假日期间仍坚守岗位,时刻监测着推力器工作数据。

据悉,该所霍尔推力器主要组成部分的空心阴极长寿命试验也已率先突破28000小时,累计点火15000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