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创造”在国际发明展览会摘金夺银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24

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上,鞍钢集团参展的73项职工发明成果获得50个奖项。其中,金奖13项、银奖19项、铜奖18项,鞍钢集团获“优秀展团奖”。

展会上,鞍钢集团的参展成果凭借技术含量高、节能环保、经济实用、推广性强等特点,受到国内外专家的好评。闭幕式当天,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视察鞍钢展区,并听取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热轧部的项目介绍。

经专家严格评审,鞍钢股份能源管控中心刘加纯发明的《42000kW同步电机系统安全运行优化方法》等13个项目获金奖、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彭毅发明的《一种含钒物料钙化焙烧的方法》等19个项目获银奖、鞍钢工程公司梁洪淼发明的《一种连续蒸馏生产β-甲基萘的方法》等18个项目获铜奖。

鞍钢此次参展的最大亮点是活跃在生产一线的15个职工创新工作室成果凸显,来自这些工作室的25个项目中有20项获奖,其中金奖7项、银奖5项、铜奖8项。特别是鞍钢股份中厚板厂田宇职工创新工作室参展的3个发明项目获得1金2铜的优异成绩。

在展会期间,鞍钢工作人员还专门邀请中国一汽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到鞍钢展位同鞍钢职工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及参加展览会的发明人座谈交流,双方的创新工作室带头人还就“如何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作用,在一线开展创新活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国际发明展览会是国际发明界重要的交流活动。本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在昆山举办,来自中国、罗马尼亚、俄罗斯、波兰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个单位及个人的3000多个项目参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