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烙上“鞍钢印”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24

11月2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发来贺信,对攀长特产品助力“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攀长特与中国航天一道,不忘初心、精诚协作、携手前进,为实现航天强国梦再立新功。

11月3日,我国最大推力新一代“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大推力火箭的发射升空不仅在技术上实现了超越,更成为我国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标志。据了解,助力“长征五号”升空的发动机核心材料中,再一次打上了“鞍钢”的烙印。由攀长特研制的特殊材料在“长征五号”火箭上的成功应用,体现了鞍钢“心系国防,军工报国”的豪情壮志,也充分展示了鞍钢雄厚的技术实力。

作为国家重点特殊钢科研生产基地、国家重点军工配套企业,攀长特长期致力于国家重点工程研制、建设、试验协作及配套工作,在航空航天用特种材料研发上潜心钻研,积累了丰厚的经验和技术实力,研制生产的航天用特殊材料服役于神舟飞船和长征系列火箭,质量稳定。今年6月,该公司研制的特殊材料成功应用于“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动机。10月,该公司产品又一次随着“神舟十一号”飞向太空。11月,凭借在中航工业国产材料配套中的优异表现,该公司成为中航工业的“优秀供应商”之一。

未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和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攀长特将以打造中国高端金属材料领军者为己任,不断研发航空航天、国防军工新材料、新产品,以质量稳定为基石,以技术创新为突破,助力航天梦,书写新传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