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连续六年荣获“最具责任感企业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25

11月23日,在由工信部、环保部、商务部等多部委正式指导,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中国石化荣获“2016最具责任感企业奖”,成为唯一连续六年获得该荣誉的中央企业。

多年来,中国石化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努力践行社会责任,提供的能源及化工产品直接或间接服务于人民的衣食住行用,提高了亿万人的生活质量。

创新:驱动提质增效。2016年1月,中国石化高效环保芳烃成套技术荣获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应用芳烃技术每年生产的化学纤维可以替代2.3亿亩土地产出的棉花,对有效解决粮棉争地矛盾、人们穿衣难题至关重要。

协调:推动持续发展。2015年,国家级示范区——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50亿立方米/年产能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国首个实现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一期正式建成投产,同时公司启动二期50亿立方米建设,2017年建成百亿立方米大气田。

绿色:呵护碧水蓝天。2013年,中国石化宣布实施“碧水蓝天”环保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废气、废水、固废等方面开展治理工作。截至2015年底,“碧水蓝天”环保专项行动已全部批复,企业达标排放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得到持续提升,主要污染物排放均已达到目标要求。

开放:共谱合作新篇。中国石化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走出去”步伐。截至2015年底,中国石化在7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

共享:助力社会和谐。1998年以来,公益捐赠累计超过28亿元,2015年社会捐助2亿元。“十二五”期间,援青援藏投入1.85亿元,定点扶贫投入2.47亿元。从2004年至今,连续12年捐赠健康快车项目。2015年,在两广193座中国石化加油站建立“情暖驿站”,为1万名返乡摩骑回家过春节提供暖心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