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巡展走进东方电气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02

为响应国家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召,履行好中央企业社会责任,东方电气与山西省扶贫办联合举办了山西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走进东方电气集团巡展活动。

自11月17日巡展启动仪式在山西举行后,巡展组于11月26日起,连续走进位于德阳的东方电机体育中心、东方汽轮机东汽馨苑、东方锅炉和泰锦苑,位于成都的集团公司总部和位于自贡的东方锅炉。

28日,巡展组来到集团公司总部,在参观了东方电气科技展示厅、中央研究院后,与东方电气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扶贫领导小组组长邹磊,集团扶贫领导小组成员与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山西省扶贫办、大同市政协、吉县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以及来自山西九个县的央企挂职副县长、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兼办公厅主任、扶贫办主任张继烈主持。

集团派驻山西省吉县挂职副县长李燎汇报了巡展活动的背景和目前开展的情况。他说,很高兴以东方电气员工和挂职干部的双重身份参加推介会。互联网是贫困地区“引进来、走出去”最便利的桥梁,贫困地区打造区域平台、相互抱团取暖的做法值得我们探索。此次活动携手14位县长,共同走进12家单位,通过现场推荐、职工亲自参与推出农特产品是一种有效的扶贫方式。希望通过消费参与扶贫和动手转发宣传扶贫,使更多的社会单位和爱心人士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山西吉县县委书记郝忠祥介绍了吉县脱贫攻坚情况,他介绍了吉县着力打造的三色品牌。打好红色苹果牌,打好绿色生态牌,打好黄色瀑布牌“红色品牌”吕梁、太行作为革命根据地有着厚重的红色历史文化,黄土高原出产的绿色农产品也是脱贫攻坚中向外推介的重点。郝忠祥代表吉县向东方电气赠送了“绿色东方情,吉祥吉县美”的卷轴。

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原国家人社部办公厅挂职、现山西省大同市政协副主席、巡展领队王剑辉作了关于中央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特别是“创新帮扶”作为精准扶贫,提高扶贫效率的情况介绍;山西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晓红对山西省脱贫攻坚整体情况作了介绍。

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社会责任处副调研员王泽程介绍了央企扶贫基金的组建情况以及参加推介活动的感受。他说,来到东方电气集团,充分感受到了厚重的文化、光荣的历程、丰硕的业绩。这次推介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效果显著,重在履行央企责任,发挥和总结挂职工作的成功经验,更好地促进和展示中央企业良好的形象。当前,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迫切需要央企始终发挥“排头兵”的作用,感谢东方电气对扶贫工作的重视以及对扶贫工作的扎实推进。

邹磊代表集团欢迎巡展团的领导和挂职干部。他说,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和十八届六中全会,都进一步肯定了国有企业是党和国家执政的重要政治基础和经济基础,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东方电气作为央企的一员,一方面要履行好企业自身的经济责任,另一方面还肩负着社会责任。他指出,这些年山西省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有着煤资源优势的山西支援了国家的经济建设,东方电气和山西因煤电结缘,煤电装机不少。企业派驻去的挂职干部的责任感很强,带领贫困群众“走出大山”的强烈愿望,落实在具体行动中。扶贫攻坚任务需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持续去落实。这次推介活动让人印象深刻,东方电气人更加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东方电气集团是三线建设时期诞生的企业,与革命老根据地的山西一样,有着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相同的精神追求,东方电气一定会尽力帮助山西贫困地区做好产业扶贫、智力扶贫和项目扶贫,进一步扎实推进相关扶贫工作。邹磊还就集团在山西的扶贫工作深化和落实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

中央研究院副院长王政、规划发展部副部长何杨、党组工作部副部长颜海英、东方锅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新农,东方电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平,以及集团扶贫办成员参加座谈会。

中午时分,来自山西省吕梁山、太行山区的苹果、沙棘、核桃、小米、胡麻等贫困地区的优质农特产品在总部亮相,东方电气职工用现场购买、刷二维码订购等方式支持吕梁太行的绿色食品走出深山,支持贫困山区脱贫致富。

此次“品味吕梁太行山货”——山西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走进东方电气集团活动”是14位中央企业驻晋挂职干部抱团推荐“吕梁山货”的一站,目的是充分发挥中央企业驻晋定点帮扶单位的合力,借助“吕梁山货”电商扶贫公共区域品牌,助推吕梁山、太行山两大片区的农特产品等资源走出山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