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4项工程荣获2016年境外工程鲁班奖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02

11月25日,2016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入选工程名单揭晓,中国电建承建的4项工程榜上有名。

中国电建荣获2016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的4项工程分别是:电建海投公司、中国水电十五局、中国水电十六局承建的老挝南俄5水利水电工程;中国水电十五局承建的马里费鲁水利水电工程;中国水电八局承建的马来西亚沐若水电站工程;电建国际公司、中国水电十一局承建的赞比亚卡里巴北岸水电站扩机工程。

老挝南俄5水利水电工程中国电建在老挝投资的首个BOT项目,总装机120兆瓦,年发电量5.07亿千瓦时,除满足当地工农业建设用电的需要外,大部分将出口到泰国和越南,兼有减轻下游洪水灾害,以及发展旅游、水产养殖等综合效益。

马里费鲁水利水电工程系中国公司迄今在马里境内承建的最大的工程承包项目。由马里、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几内亚四国联合开发,电站装机63兆瓦。

马来西亚沐若水电站工程总装机容量944兆瓦,是马来西亚水电示范项目,曾被国际大坝协会授予“国际碾压混凝土里程碑工程奖”。

赞比亚卡里巴北岸水电站扩机工程是赞比亚国家独立后首个独立自主完成的能源开发项目。在卡里巴水电站北岸电厂原四台机组的基础上,新增两台180兆瓦机组,将为该国增加18%的电力供应。

中国电建秉承“建一座工程、树一座丰碑”的理念,大力实施质量标准化管理,多措并举提升工艺标准,深入落实安全质量责任机制,全面提升工程建设质量水平,以精品工程诠释中国电建的品牌和品质。

截至目前,中国电建所属成员企业已经获得81项鲁班奖。其中包括15座境外鲁班工程,他们分别是:奖塔吉克斯坦国500千伏杜尚别变电站、印度嘉佳圣雄甘地电厂新建工程、伊朗塔里干水利枢纽工程、埃塞俄比亚泰克泽水电站、安哥拉卢班戈体育场、苏丹麦洛维水电站、柬埔寨甘再水电站、阿曼萨拉拉“五拖二”445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工程、毛里塔尼亚努瓦迪布新矿石码头工程、白俄罗斯别列佐夫电站项目、斯里兰卡普特拉姆二期2×300兆瓦燃煤电站工程以及今年新增的老挝南俄5水利水电工程、马里费鲁水利水电工程、马来西亚沐若水电站工程、赞比亚卡里巴北岸水电站扩机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