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设计施工的“白俄三峡”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05

当地时间12月1日21:28,由中国电建北京院设计和监理、水电九局施工的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水电站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进入72小时试运行。

维捷布斯克水电站被白俄罗斯政府称为保障该国能源安全的重要项目之一,位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西德维纳河上,距维捷布斯克市8公里。电站安装4台10兆瓦灯泡贯流式发电机组,总装机40兆瓦,是目前白俄罗斯境内最大的水电站项目,素有“白俄三峡”之称。2014年5月,项目成功截流;2014年7月,主体工程开工;2016年2月,二期截流成功;2016年10月,首台机组首次自动启动;2016年11月,110kV线路倒送电。

白俄罗斯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一个重要支点,维捷布斯克水电站项目作为中白经济技术合作的重点项目,备受中国和白俄罗斯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关注。项目开建以来,白俄罗斯副总理、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多次亲临现场,检查工作,促进项目进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