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设计参建的武孝城铁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05

历时7年建设,中国铁建铁四院总体设计、中国铁建十一、电气化局集团等单位参建的武孝城铁12月1日正式开通。这是湖北省第一条实现与地铁、航空对接的城际铁路。

设计该线路的铁四院武孝城铁总体负责人李隽介绍,该线路全长61.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其中桥隧比例达到88.8%,全程共设10个车站,两站点平均间距6.79公里。其中,后湖、金银潭两站间距仅2.66公里,是我国城际铁路目前站距最短的。

武孝城铁是湖北省规划的“武汉城市圈”首批城际铁路之一。之前武咸、武黄、武冈城铁已先行开通,随着武孝城铁的载客运营,从武昌、武汉、汉口三座火车站引出的四条城际铁路,将引领武汉城市圈跃入“环枢纽”时代。

据悉,武孝城铁也被称为湖北最美城铁,线路全程高架,乘客坐在列车上,沿途可欣赏到槐荫公园、仙女湖公园、王母湖等优美景色。

同时,该线路还是正在建设的武汉至十堰高铁线路的一段。武十高铁作为武汉至西安国家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湖北省内连通武汉、襄阳、十堰、随州的重要区域性快速铁路,也将是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东南沿海的国家战略大通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