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度科学技术奖励揭晓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06

12月2日,2016年度国家电网公司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结果揭晓,共有129项成果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14项成果获得技术发明奖,17项成果获得技术标准创新贡献奖,33项成果获得专利奖。其中,“特高压GIS变电站特快速瞬态过电压防护关键技术及应用”等18个项目获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电力工业芯片可靠性设计关键技术”获技术发明一等奖,“GB/T30155-2013智能变电站技术导则等13项标准”等2个项目获技术标准创新贡献一等奖,“适用于大容量MMC柔性直流输电系统的桥臂汇总保护系统”等3个项目获专利一等奖。

本年度公司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公司共收到68个单位(部门)推荐项目402项,经形式审查,网络初评,专家会评,公司科技委员会成员会议审定,拟授奖项目公示,最终授奖193项。评选过程中,公司严格执行评审规定,评审工作严谨、规范、有序,保证了结果公平、公正。

多年来,公司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转变公司和电网发展方式、提升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坚持实施科技创新战略,不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形成了产学研用一体的科技创新体系,在特高压、智能电网等关键领域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

本年度公司科学技术奖励获奖成果多源于国家、公司重大科技项目与重大工程建设,成果技术水平高,覆盖领域广,形成一批核心技术专利及国家、行业和公司标准,社会影响力大,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明显,集中展现了公司科技创新水平。基于国家973、863项目以及公司重大科技专项取得的重要成果,获得专家高度评价。依托川藏联网工程、海上风电工程、电力市场建设等公司重大工程,一批技术水平高、实用性强、解决现场重大问题效果明显的科研成果也同时获得公司科技奖高等级奖励。

下一步,公司将积极推动先进技术推广应用,加强原创性成果培育,推动公司自主创新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使科技创新工作为公司深入推进“两个转变”,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