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信息承建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系统通过初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08

日前,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承建的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系统、全国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系统,顺利通过公安部初验评审。

两大系统建设是公安部落实“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利民举措。身份证异地受理系统为长期离开户籍所在地异地工作、学习、生活的群众,在居住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提供支持。身份证挂失系统支持全国所有公安派出所受理群众居民身份证丢失、被盗的挂失申报,并及时发布给相关人口信息社会核查服务系统。

两大系统自2016年7月1日在全国十多个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大规模推广以来,系统运行稳定,运维保障及时高效,得到了各级公安机关的高度认可。评审会上,来自全国的公安身份证应用及业务专家对两大系统建设给予了“四多四有”的高度评价,认为系统应用涉及系统多、业务多、人员多、需求多,有实力、有能力、有方法、有步骤,做到了“以民为本、与时俱进”,“充分利用顶层设计,大大降低了基层单位的设备投入费用”,“体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航天信息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央企使命责任,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与系统集成经验优势,为提升公共服务、改善基本民生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