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通集团发起的结构调整基金完成对中信建投证券投资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14

2016年12月,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结构调整基金”)完成对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港股IPO的基石投资。结构调整基金本次投资额为1亿美元,成为仅次于中信集团的第二大基石投资者。

结构调整基金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经国务院批准,由国资委委托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发起,并联合9家国有企业共同作为发起人设立的。

成立于2005年的中信建投证券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投资银行,在全国设有225个证券营业部和20个期货营业部,拥有全面的业务资质,各项业务指标行业领先,旗下4家主要子公司分别覆盖期货、直投、基金及国际业务。截至2016年6月,中信建投证券总资产1,752亿元,净资产327亿元;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6亿元,净利润28亿元。是行业内仅有的三家连续七年获得中国证监会最高的A类AA级评级的证券公司之一。

2016年12月9日,中信建投证券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6066。本次上市共募集资金70.97亿港元,将投入到财富管理、交易及机构客户服务、投资管理等业务板块,用于扩大营业网点、完善互联网业务平台、增强投资及做市能力等。

作为重要的投资者及合作伙伴,结构调整基金在完成基石投资后,将致力于与中信建投证券展开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在业务互动中取得共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