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精准扶贫”在行动 累计投入超千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19

为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关心、关爱对口定点扶贫县的贫困学生,今年中核集团在全系统开展了主题为“情满中核助学圆梦”的募捐活动。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短短一周时间,中核集团累计捐款金额超300万元。作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中央企业,中核集团响应国家的号召,已连续多年定点帮扶同心县、石柱县的扶贫开发工作,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295万元,在智力扶持、产业培育、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给予重点帮扶,加快了同心县、石柱县脱贫致富步伐。

对于此次“情满中核 助学圆梦”募捐的资金,中核集团将设立“集团公司定点扶贫资金”专户管理,由特困基金领导小组统筹资金使用。“十三五”期间,中核集团计划将每年对同心县和石柱县的近600名贫困高中生和贫困大学生进行帮扶。

作为帮扶的重点任务之一,中核集团已经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育扶贫工作。一是在全系统发起募捐倡议,对同心县和石柱县的贫困学生开展直接捐助帮扶。二是每年组织同心县、石柱县的优秀中小学生和教师,参加核电夏令营。三是组织有意愿帮助困难学生的集团员工,进行一对一“结对子”帮扶。

据悉,中核集团还特别制定了《“十三五”定点帮扶重庆石柱县和宁夏同心县规划方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今后,中核集团将结合实际,深入开展综合项目帮扶、定向帮扶、新能源产业帮扶、教育事业帮扶等,为同心县和石柱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