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荣获第十八届中国专利金奖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19

12月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发布了《关于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中国五矿中冶集团所属中冶焦耐“一种干熄炉专用供气装置”荣获第十八届中国专利金奖。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989年设立,目前已评选了十八届,2009年第十一届起,中国专利奖评选周期由二年一届改为一年一届。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参与专利奖的评选需要有各地知识产权局的推荐、国务院各部委或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的推荐信等。

中国专利奖设中国专利金奖及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及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其中,中国专利金奖为中国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每年仅评选20项,评选标准及过程极其严苛,其重要性和价值堪比国家科学奖。

2016年,中冶焦耐知识产权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完成了国家级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获得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认定;完成重点科研项目专利布局;发明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 100件,并首次申请 PCT国际专利;获得大连市技术发明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专利奖二等奖一项;获大连市资助100件发明专利保险补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