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转向架钢零故障率通过大考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20

近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在沈大高铁线顺利完成为期两个月的载客运营,而该动车组所使用的“飞毛腿”——转向架用钢由鞍钢自主研发。该转向架全程运行状态良好,以零故障率完成60万公里运行考核。这标志着鞍钢研发的转向架用钢的安全性、平稳性及舒适性,完全可满足中国标准动车组的需求。

作为轨道交通车辆中特有的走行装置,在高速动车组运行过程中,转向架承担着承载、减振、导向、牵引、制动等系统作用,决定了高速动车组运营速度、运行安全和运行品质,是高速动车组的核心技术之一。

鞍钢多年来通过不断的技术优化和改进,为中国标准动车组量身打造转向架用钢。从2009年开始,先后研发出30吨轴重重载电力机车、160公里时速城际及市域动车组,以及200至250公里时速高寒动车组等转向架用钢材质,最终研发出“升级版”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转向架用钢。

据介绍,在历时两个月的载客运营期间,中国标准动车组表现出良好的性能,下一步即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此次中国标准动车组成功通过60万公里考核,一方面表明该动车组能够适应中国高速铁路复杂多样的运营环境和长距离长时间的运营需求;另一方面也为中国高铁走向世界夯实了基础。预计明年将有越来越多的乘客可以感受到来自中国标准动车组的舒适和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