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投资建设国内最大煤码头高压岸电项目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26

12月22日, 南方电网首个10千伏高压港口岸电项目——神华粤电珠海港煤炭码头岸电示范项目在广东珠海高栏港投运。这是国内最大规模的散货煤码头高压岸电项目,由南方电网公司投资,并与神华粤电珠海港煤炭码头公司合作运营,项目包括安装2000千伏安的成套变频电源设备,可满足国内外船舶不同的电源需求。今后停靠该码头的船舶将可利用清洁、环保的“岸电”替代船舶辅机燃油供电。

船舶靠港作业后虽然暂不航行,但船员的生活、照明、以及船上的水泵、锚揽机等部分设备运转的能源仍依靠开动船上的辅机发动机消耗燃油提供,能耗高、污染大。项目投运后,预计年用电量360万千瓦时,每年替代燃油消耗177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620吨以及38吨污染物排量,为全国煤炭码头电能替代改造和珠三角进一步推广港口岸电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