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勘探开发按下快进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26

  截至12月24日,中国石油塔里木哈得油田哈得1、哈得10和哈得11井区,2017年新井井位部署已全部到位,为进一步落实原油储量、认清沉积模式、实现高效开发赢得主动。

  库车地区是“十三五”中国石油天然气增储上产重点领域。塔里木油田精细圈闭研究,提前开展目标性地震资料处理解释和基础研究,基本明确2017年勘探思路和方向,提前部署新年天然气勘探评价工作。目前,已完成克深13区块克深133、克深134等3口评价井部署工作。

  塔北地区跃满区域是碳酸盐岩油藏的潜力区。塔里木研究人员结合三维地震资料,持续拓展一间房组层间岩溶评价,已部署上钻跃满20、跃满21、跃满22井3口预探井,预计1月进入目的层。这3口井一旦获得突破,已“列队”的4口预探井将紧随其后。

  这个油田新井落地已按下快进键。油气开发部门持续践行勘探开发一体化、科技支撑引领、精细精准开发、系统管理、最大限度获取资源、效益开发“六个理念”,超前谋划、及早敲定哈拉哈塘、轮古等区块新井,加快新井钻井地质设计的编写进度,提前与承包方进行泥浆不落地、钻完井难点等技术交流,已启动17口新井钻前工作。截至目前,这个油田累计部署2017年开发新井30余口,超过明年开发新井计划部署总量的1/4。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