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举办青年职工和大学生创新大赛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27

今年以来,中国西电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西电集团”)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实践,分别在青年职工和高校大学生中开展了创新大赛,为促进企业成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主体发挥了重要的作用。12月15日和17日,西电集团先后举办了首届青年员工创新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大赛决赛。

“首届青年员工创新大赛”始于今年6月,历时近6个月。经过所属子企业层层推选,共征集项目35个,最终有18个项目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激励和引导西电集团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投身创新实践,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

今年6月,西电集团携手西安交通大学共同启动首届“西电智慧电气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大赛。本次大赛面向全国范围内所有在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生,设立“智能新一代电力设备”、“互联网+智慧能源”和“智能制造”3大主题,选手可任选其一进行构想和创作。大赛共收到了来自22所高校的54个团队的作品。许多参赛作品将智能技术与未来生活和生产相结合,展示出“互联网+”时代新一代智能设备和智能制造的未来,利用科技创造节能环保的社会公益事业。经过专家评审,共有14所高校的22份作品进入了现场决赛答辩环节。对于其中优秀的项目,西电集团将继续跟踪,与项目团队合作共同研发,实施改进完善加以市场推广,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此次大赛是西电集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双创”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大赛的举办,不仅为企业和高校搭建了合作平台,并为西电集团不断完善人才吸引、发展机制,发现、培养电力领域的创新人才,推进众创空间建设,提供了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