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启动建设“法治国电”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29

12月23日,国电集团召开2016年法治工作暨“法治国电”建设启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国资委建设法治央企要求,总结近年来集团公司法治工作和“六五”普法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十三五”时期“法治国电”建设和“七五”普法主要任务,安排2017年法治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国电集团党组高度重视法治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依法治企的意识明显增强,法律工作体系不断完善,法律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健全,法律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明确了国电集团建设“法治国电”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集团公司“一五五”战略实施,适应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发展需要,以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为基础,以促进依法经营管理为重点,以提升企业法律管理能力为手段,提高法治建设对集团公司中心工作的保障水平,推动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集团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力争到2020年,全系统法治体系健全完善,全员法治素质明显提高,法治文化更加浓厚,依法治企能力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努力打造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法治国电”。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建设“法治国电”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依法治企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全面贯彻“一五五”战略,牢牢把握“法治国电”建设的深刻内涵。必须坚持“一个升级、两个融合、三个转变”。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法治国电”建设。会议强调,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治企的要求,锐意进取,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法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建设好“法治国电”,为促进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授予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法治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颁发“国电二级奖状”;授予吴朝晖等20名同志“法律事务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颁发“国电二级奖章”;授予国电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等26家单位“2011-2015年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颁发“国电二级奖状”;授予徐野等50名同志“2011-2015年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发“国电二级奖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