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改之际 我国首家跨区域盐业企业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29

12月28日,中盐京津冀盐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津冀盐业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京津冀盐业公司是在国家有关部委和京津冀三地政府的支持下,由中国盐业总公司与天津市长芦盐业总公司、河北省盐业专营集团公司共同投资组建。该公司旨在实现京津冀盐业区域一体化,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集约整合国企要素资源,完善食盐安全保障体系,打造中盐和盐行业的新名片,开启盐业持续健康发展新篇章。

会上,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局、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和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有关负责人在讲话时指出,京津冀盐业公司的成立,标志着盐业改革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响应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全面落实盐业体制改革精神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盐业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耀强指出,京津冀盐业公司作为盐行业第一家跨区域、产销合一的现代盐业企业,承担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责任。下一步,京津冀盐业公司要从四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要努力成为新形势下京津冀地区的食盐销售主渠道,在保障供应安全和质量安全、服务民生、服务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二是要积极落实国家盐业体制改革精神,在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实现区域一体化、产销一体化和盐业资源有效配置方面做出有益的探索;三是要在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十三五规划”精神,深化国企改革、提质增效、瘦身健体上迈出坚实的步伐;四是坚持推进“三品战略”,通过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国资委规划局、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工信部消费品司、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办、北京市商委、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公安局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安全保卫总队、天津市工信委、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供销社有关负责同志,天津、山西、内蒙、湖北、湖南、山东、河南、海南等省级盐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盐行业有关供应商,多家新闻媒体等参加了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