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规总院承担全球首座二次反射熔盐塔式商业化光热电站可研评审咨询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29

日前,电规总院在甘肃省酒泉市组织召开了玉门郑家沙窝熔盐塔式50兆瓦光热发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对项目可研报告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评审,对报告完善和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该项目由玉门鑫能光热第一电力有限公司建设运营,中电工程华北院承担可研设计工作,拟建设1套50兆瓦光热空冷凝汽式机组,配套建设由15个以熔盐为传热介质的二次反射熔盐塔式聚光集热模块组成的聚光集热系统和熔盐储热系统。

项目按计划建成后,将成为全球首座二次反射熔盐塔式商业化光热电站,对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加快我国太阳能热发电的发展步伐和促进相关产业的技术进步将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