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人民兵工创建85周年暨《人民兵工精神》图书出版发行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29

12月26日,“纪念人民兵工创建85周年暨《人民兵工精神》图书出版发行”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回顾了人民兵工精神孕育和发展的历史,并研讨了新时期应该如何继承和发扬人民兵工精神。

与会者一致认为,人民兵工精神是人民兵工灵魂和生命力的集中体现,是引领人民兵工克服一个个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动力,是推动人民兵工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大力弘扬人民兵工精神,这既是当代兵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新形势下全面履行好服务国家国防安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双重使命的根本要求。弘扬人民兵工精神,就是要坚守“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信仰,把忠诚于党作为引领兵器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的牢固根基;弘扬人民兵工精神,就是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以必胜的精神风貌应对国际竞争和转型升级的挑战;弘扬人民兵工精神,就是要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服务国家国防建设、服务国家经济发展的神圣使命。

今年上半年,中组部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红色基因》一书,首次将“人民兵工精神”纳入中国共产党的系列精神之中,与“井冈山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共同构成我们党发展历程中的伟大精神,使“人民兵工精神”在国家战略层面得到升华。

为及时回应社会各界对“人民兵工精神”的高度关注,深刻诠释和展现人民兵工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人民兵工精神,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联合策划编撰出版了《人民兵工精神》图书。目前,该书已由兵器工业出版社正式面向社会发行,并将作为兵器工业开展企业文化教育的重要教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